00.jpg

追隨多元化的腳步,想到啥就塞啥的大雜燴之作!

 

育兒

5色少女養天降寶寶,時而碰上泡牛奶、哭鬧、走失等問題;時而體會長牙、學會站立、喊媽媽等喜悅。同時利用配角導入懷孕和生產問題,描寫上比Maho更加廣博。

 

工作

主角方藉由一日〇〇的方式尋找未來的路,呼應開頭的旁白:「能成任何事,能成任何人」。反派方是間公司,基本的報聯商、加班、降職、挖角等皆有提到。

 

此外像霸凌、刻板印象、錯誤觀念,全是非常Fresh的議題。只可惜大多都流於表面……

01.jpg

第23話稍微提到粉紅曾受霸凌,然後就沒事似的玩到第31話,這話中要講因果兼解決、紅紫你儂我儂、反派的對比、新型態的誕生……花超多話去解決霸凌的某棋士究竟算什麼啊!

 

第15話紅哥要妹妹不准彈吉他,認為不符千金形象。第19話紅哥指出金髮男打扮女性化當心被孤立、紅哥又告知妹妹女孩無法成為英雄,紫想起自己是反派也沒法當英雄、紅哥變怪物擄走金髮男,粉紅說男孩也能當待救Princess。先不管是要談家世、身份或性別,可是金髮男講句「要遵循內心」,紅哥瞬間開悟變忠犬是怎樣?

 

第33話金髮男苦於腳傷難滑冰、轉大人難維持中性形象。第42話直接車禍不能參賽,眾人集氣讓他變(ㄕㄤ)男(ㄕˋ)療(ㄓㄢˋ)師(ㄩˋ),順利滑完冰獲得滿足……設計新問題來避開舊問題的手法,實在不怎麼高明。

 

敵幹部洗白展開新生活蠻有趣,只是雙方欠缺交流便自來熟很突兀。當中大叔幹部首戰遭背刺,藍欲拯救但無力回天。下一話沒死成的大叔來道謝兩人如英雄惜英雄般相視Smile……

02.jpg

至於大BOSS成天拿本書、跟蹤學生、語帶玄機、只差不夠Happiness……重點是到最後沒人知道他想幹啥

 

總評:★+☆

角色討喜有趣、故事鬆散,交代不清(所以說媽的到底是啥來歷啊!)、含有不少KiraKira的題材,卻常用呼嚨的手法混過,顯得雷聲大、雨點小。不過賣萌、秀恩愛挺Sweet,前輩回歸亦很Max Heart,還算是能打發時間的作品。

03.jpg

*個人推薦第28話的貓狗愛,讓你找回初戀的DokiDoki

04.jpg

*另外第32話突如其來的倉鼠Hug,真是HeartCatch

 

小劇場

光仔:畢竟是15周年紀念,就把歷代標題加進去吧。

HAJIME:才不要咧,上次圓谷100周年快把我累死了。

光仔:喂,那次是翎兒搞的吧。

HAJIME:呃……我還是有稍微出點力好嗎。

光仔:那這次就多出點力吧。

HAJIME:我才不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咧。

光仔:別這麼說,弄好讓你放個長假如何?

HAJIME:……有續作的只挑一部放進去。

光仔:可以,成交!

(三天後)

HAJIME:搞、搞定啦~~~

光仔:我看看……(檢查中)……咦?

HAJIME:怎

光仔:Splash Star在哪?

HAJIME:哼哼~你剛剛不是說了嗎(計畫通貌)。

光仔:……哇靠,這樣也行!

HAJIME:那我可以放假了吧。

光仔:OK,接下來一星期全都是你自己的時間。

HAJIME:那我就先行一步啦(躡手躡腳離開)。

小白、班普、皆本:(邊吵鬧邊走近)

光仔:你們在吵啥?

小白、馬克、皆本:(七嘴八舌)

光仔:一個一個講。

小白:HAJIME丟下工作三天不知在幹嘛。

班普:是啊,我接下的廠商也在催稿。

皆本:你有看到HAJIME嗎?

光仔:HAJIME你這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